桐宇墨

生命短暂,慢慢去吻,放声去笑,真心去爱,尽快原谅。

归途·芬妮的旅程(九)

19,


马嘉祺看着前方杂草丛生的路径,悄悄攥紧了拳头。


视线好像模糊了一下,两滴晶莹的液体悄无声息地落下之后,他缓了过来。


“继续往前走,朝他们过来的方向走!”


马嘉祺垂首推着宋亚轩和刘耀文向前,接着又去拽后面的三个人。


马嘉祺把他自己排在了队伍的最后。


之前要么是丁程鑫领队,要么是马嘉祺领队,现在莫名其妙刘耀文变成了第一个。他有点手足无措。


前面的路越来越难走了,走着走着,队伍逐渐散了开来,不再是整齐的一列。


刘耀文一直没拐弯,就直直地往巡逻士兵走过来的方向一直走。


他心里其实是很慌的,但后面的五个人一直沉默着,他也就选择了沉默。



马嘉祺回头了好几十次,每一次都是深深地望着,期待有一个熟悉的人影能够出现。


那两个巡逻士兵肮脏的谈话一遍一遍的回响在他脑海里。



其实马嘉祺很清楚,那个中枪被拖走的少年,有90%的概率就是丁程鑫,但他还是倔强的保留着最后10%的希冀。


可惜一次次的回首,映入眼帘的都只有林立的树木,张牙舞爪的杂草,已被岁月风化了的巨石。


在一次次失望的回头中,缓慢前进的过程中,绝望悲伤的阴霾萦绕在六人心头。



他们是七个人一起来了,现在只能六个人一起回去了。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走出了林子。


前面停了,马嘉祺猛地顿住脚步,抬起头。


五个弟弟已经为他让出了一条路,马嘉祺看到,那是一大片铁丝网。铁丝网的后面有一段大约几百米长的空地,没有人也没有房子,应该就是士兵口中所说的无人区。


视线再往远处移去,马嘉祺惊喜的睁大了眼睛——空地的尽头错落有致的矗立着两排灰房子,灰房子的后面,悬挂着瑞士国旗。


就是这里!


马嘉祺立刻跑到了队伍的最前面,眼神迅速的寻找了一圈,很快就在铁丝网上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缺口。


“都过来!从这里钻过去!”


马嘉祺带着他们跑,顺手一带,拽着宋亚轩的袖口想让他钻过去。


可是宋亚轩犹豫了。


“我们就这样走了吗?”


马嘉祺眼神是闪躲的,他还是忍不住盯着林子看了几眼,心里升起来的一个念头是,现在立刻马上掉头跑回去找丁程鑫。尽管大概率只是无用功,至少也尽力了。


但是这样他们要承受的风险太大了,万一被巡逻的士兵发现,丁程鑫做出的牺牲就失去了意义。


万般纠结中,马嘉祺打消了这个念头,沉重的朝宋亚轩点了一下头。


“嗯!现在走!”



宋亚轩没有再提问了,其他人也不说话。


铁丝网的缺口不大不小,但像他们这样身高的人要想钻过去还有点困难。


第一个宋亚轩钻的时候还算顺利,到第二个刘耀文,他的衬衫直接被尖细的铁丝勾住,随着身体向前的动作,“哗啦”一声,一大块衣料被铁丝刮下来,露出刘耀文肌肉线条明显的半边胳膊。


刘耀文慌乱的扭头查看,反手去够那片荡下去的衣料。


马嘉祺也被刚才那一下吓了一跳,愣愣的看着缺口上面挂着的尖锐的铁丝。迫于形势,他还是推着后面的张真源向前,说:


“走!小心一点。”


张真源没说什么,蹲了下去。


宋亚轩和刘耀文原本都停在缺口那边等他们,马嘉祺看了之后不知为何心越来越慌,就总感觉身后的林子里有靠近的脚步声。


“你们两个先跑!别等!”


宋亚轩和刘耀文对视了一眼,转身跑起来。


张真源也钻过去了,他回看了一眼还在铁丝对面的三个人,跟上宋亚轩刘耀文的脚步奔跑起来。


紧接着,贺峻霖严浩翔先后钻过去,往灰房子的方向开始跑。


只剩马嘉祺了。他实在是觉得心慌的不行,最后回头看了看林子。


阿程,我也要走了。


对不起,但我得带他们走。


我真的要走了……


纠结着纠结着,浪费了不少时间却始终没有等到丁程鑫。



马嘉祺算是放弃了,他蹲了下去。可他只钻了一半,身后炸裂出一声枪响,随后是一个暴躁的男声:


“谁在那里?!”


听到质问的马嘉祺惊慌的不能自已,一心只想着快点钻过去的他完全忘记了要小心缺口上方的铁丝这件事。


就在他奋力向前一跃准备跑起来的时候,后背上犹如灼伤一般火辣辣的痛楚逼得他膝盖一软。


该死!划伤了!


两个持枪的士兵看清了跪蹲在缺口那边的马嘉祺以及正在无人区奔跑的五个人,顿时警铃大作,举起枪二话不说朝着他们的方向扣动扳机。



枪声把奔跑中的少年吓得不轻。


贺峻霖猝不及防小腿一抽,差点摔倒,一枚子弹就从他擦着他的耳边飞过,他都能听到子弹割裂空气时的飞啸声,那只耳朵就这么耳鸣了。


一时之间,什么也顾不上了。贺峻霖扑倒在地,捂住了耳朵。


枪声还在继续,贺峻霖好像是大叫了起来,好像也哭了,那一瞬间他究竟都干了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


突然出现了两只手,架住了贺峻霖两边胳肢窝,生生的将他提了起来。


“振作一点!我们得跑过去!”


似乎是严浩翔的声音。


可是贺峻霖还没看清楚,马嘉祺就冲过来把他拽开了,接着又往前一推。


“你们俩别贴这么近!目标太大了,分开跑!”



“嘭!嘭!嘭!”



接连不断的枪声使六人前进的步伐都紊乱了,看着前方越来越近的灰房子,心里感觉像是在赌,赌是子弹更快一点,还是他们的脚步更快一点。


可能是老天爷比较眷顾他们吧,没有人被子弹打中。他们跑到跟前才发现,最外面一排灰房子的墙角下画了一条长长的白线。


越过这条线,枪声停止了。六人气喘吁吁的扑倒在地,起伏的胸膛流露出大难不死的狂喜。


“大家都在吗?有没有人掉队?”


刘耀文突然开始大喊,大家纷纷坐起来看他。


“电影的最后,穿过无人区的时候有一个孩子掉队了。”


刘耀文一边解释着一边清点人数。


六个,都在这里。


以为能松一口气,马嘉祺动了动腿,想站起来的时候又听到枪声,恍惚间一扭头看向铁丝网,一个人影正从缺口处钻过来,在无人区一路狂奔。


距离有点远,马嘉祺一时还没有看清。宋亚轩扶着灰房子的墙壁站起来,眯着眼睛看清后,惊喜的大喊:


“是丁儿!是丁儿在跑过来!”


这下,大家都看清了。



是丁程鑫!他没有中枪也没有被拖走,他还好好地在奔跑!



然而,惊喜之余,更多的却是惊恐。


张真源看到那两个持枪的士兵又回来了,以他们的身材体型难以钻过缺口,他们就将枪口架在铁丝网的网洞中,毫不犹豫的朝丁程鑫的后背开枪。


张真源惊呼着捂住了自己的嘴,大着胆子想跑回去拉一把丁程鑫,可是前脚刚一迈过白线,他就感觉到一阵热浪袭来。张真源本能的收回脚,看到子弹就打在自己身边的那栋灰房子上。


他无助的望向了自己的同伴们。刘耀文似乎也有心想跑回去,同样因为乱飞乱射的子弹不敢向前。


“丁儿!快跑啊!还差一点!”


“丁儿!快!再快一点!”


“就快到了!再坚持一下!”


六个人的声音层层叠叠。他们开始大声呼唤,鼓励着丁程鑫。


仿佛是对他们的呐喊感到不满,士兵开枪的频率顿时提升了,即使是跑过了白线的六个人也难以自持的感到恐惧,畏畏缩缩的靠在灰房子的墙壁上捂住耳朵。



数发子弹只打一个目标,丁程鑫不止能听到枪声,甚至能感受到这些炙热的硝烟铁块从自己身边飞过时的热量,再加上对面几个小孩情不自禁的哭喊声,他的心理防线也在瞬息之间崩塌。


“阿程!!!”


马嘉祺看到丁程鑫摔倒了,条件反射的站了起来,两条腿都在抖。



丁程鑫这一跤,摔下去容易爬起来就难了。他昂起头,看到自己距离灰房子最多也就50米远,可当他想站起来,双腿就好像贴合在地面上,难以动弹。


他在害怕,他的内心极度恐惧。


枪声还是没有停歇,丁程鑫将两只手的手掌都按在地上,不停地告诉自己“站起来!站起来!”,可是身体就是不听使唤。


“阿程!”


呼唤声好像近了一点,丁程鑫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阿程,站起来!”


丁程鑫一抬头,却看见马嘉祺在向自己跑过来。


“呆子!你跑出来干什么?!”


丁程鑫一下子喊出来,喊完以后他自己惊了,他不知怎么的就站起来,又有了跑起来的动力。



“呆子!不要跑直线!你会被打中的!”


遥遥的呐喊,实在也是用尽了全力。


马嘉祺应该是听到了,歪歪扭扭的跑起了“Z”字型。


你这个呆子真是一天都没法让人省心!


丁程鑫满肚子的火,一时也顾不上在意飞扬的子弹了。



就在丁程鑫快要和自己相遇的那一刻,马嘉祺迅速灵活的转身,拔腿开始往回跑。


这短短的50米,他们像跑了一辈子。


对面灰房子那边,那几个小的都快哭得抽过去了,文哥算好的,还有力气为他们喊两嗓子。


终于又快到了,马嘉祺没敢放慢速度,但他偏头想看看丁程鑫在哪儿。


阿程你在哪儿啊?


马嘉祺惊觉自己这两天一直都在寻找丁程鑫中度过,有时能找到,有时找不到,丁程鑫丢了的感觉很不好受,就像现在这样,他宁可自己挨一颗枪子儿,也不希望丁程鑫再倒地上。


胡思乱想着,他还准备再转一次身。


丁程鑫当然不会给他这样的机会。



就一刹那间,他被扑倒了。


丁程鑫没控制力度,就是发狠似的用力一扑,像是饿极了的豺狼看到了羔羊那样,重重的将马嘉祺推到了白线那头,按倒在地上。


后来丁程鑫想起来也觉得胆战心惊的,万一不小心刚好撞在灰房子上,那马嘉祺那张脸可不得毁了?毕竟,那呆子的脸看起来还是挺赏心悦目的。


不过当时那情况,丁程鑫顾不得那么多。


终于全员过境成功,那五个小的收了收稀里哗啦的情绪,边抹着脸边凑过来。


丁程鑫一仰头,看到的是五张涕泗横流的小脸,在自己头顶围成了一个圈。


居然有点搞笑。


可是还没笑呢,他手掌按在马嘉祺背上,手指就感受到了黏黏的触感,一睁眼,看到是红的,是血。他急了。


“呆子你没事儿吧?你中枪了?别乱动别乱动!我看看……别乱动!”


该怎么形容那时候的丁程鑫呢?像是一只发了疯的猴子,骑在马嘉祺腰上不许他动。马嘉祺想扭个头还被他抽了一掌。


马嘉祺艰难的扭了几下,放弃了,干脆趴在地上先把气喘匀,然后说:


“没中枪,是铁丝刮的。”


马嘉祺感觉腰上那股力量没了,还以为丁程鑫总算放过他了,撑着地坐起来,结果,半口新鲜空气都没呼吸到,他整个人就被丁程鑫薅进了怀里,死死勒住。


丁程鑫也不说话,就像累极了那样,将自己全部的重量挂在马嘉祺脖子上,对着马嘉祺的脖颈大口大口喘气,自己的心脏和他的胸膛相贴,会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马嘉祺刚开始还有点难受,慢慢的,他也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心安,于是抬手,抚摸上了丁程鑫的脊背。


没事,真好。


当然,这两个人的拥抱没持续多久,五个小的看他俩抱得这么忘情,纷纷加入,变成了七人团结大拥抱。


这下子是真喘不过气来了,马嘉祺脸都憋红了,只能向诸位大爷们求饶。



枪声很快止息了,没人知道那两个士兵离开时是什么表情,只知道,世界变得安静了。



20,


“当时我开车在路上,前面走过来四五个拿枪的,我心里一慌,就停车了。他们应该是看到我了,我想着看到也好,我去把他们引开。


我跑进了林子里,躲进一条干了的水沟里,或许是运气比较好吧,我又遇到了那个接济我们的老人家,他来林子里砍柴。他把我藏在了背篓里,盖上树枝,士兵没发现我。


后来,也是老人家把我送出了林子,当面就碰到那两个兵。我怕连累老人家,就当着他们的面从铁丝网那里钻过来。


跑到无人区的时候,我才看到你们已经过来了。”


“所以,其实你一直在我们身后?”马嘉祺和丁程鑫靠在一起,听完他的话之后说。


丁程鑫看着他们,点了一下头,又说:


“我本想回去找你们的,但这片林子真的很难走,还有巡逻的士兵,我就想等老人家带我走一遍,我知道了具体路径再回去找你们,不然我们七个人在林子里绕,目标太大了。诶,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我们遇到了士兵,听他们说话是从无人区过来的,我们就朝他们走过来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就走到了。”


“还挺聪明的嘛,呆子~”


丁程鑫好笑的薅了一把马嘉祺的头毛。


马嘉祺笑着没还手,顿了顿,若有所思地说:


“幸好。”


“啊?”丁程鑫没听明白。


幸好中枪被抓的不是你。


“咱们都逃过来了,不是幸好吗?”


“豁~那倒是。”



被硝烟浸染过的天空今天竟然蔚蓝蔚蓝的。


马嘉祺抬头,用力地盯着这亘古不变的天空。


我们真的是穿越了吗?那是不是该穿回去了?


不知道,谁也没心思管。


总之,现在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累了,不想跑了,再也不想跑了。


就在灰房子这里睡一觉吧,哪怕遇到暴雨也没关系,说不定一觉醒来,他们就回去了,回到了舞房里,准备五周年演唱会的曲目……


(未完待续……)

——

滴——小可爱卡(*╹▽╹*)

哎呀呀呀~这压抑的第一个游戏世界总算是结束了,某桐真的是肝疼肺疼,接下来我应该会写得很爽~期待一下趴!

看文愉快~

null 


回见~


评论(9)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