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宇墨

生命短暂,慢慢去吻,放声去笑,真心去爱,尽快原谅。

“TYT”计划2明日之争(二十一)

37,


南长街809号别墅里,病床上的马嘉祺睫毛抖了抖,缓缓睁开了眼。


他现在处于一种莫名焦虑的状态,或许是还没从下水道被怪物袭击的阴影里走出来,呼吸略显急促,额上全是冷汗。


在这样的状态下,可以说马嘉祺是有一点精神衰弱的。


可偏偏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他一睁眼就看到了一张倒过来的脸。


“啊!!!”马嘉祺惊叫了一声,弹了起来。


视线平行的世界里,马嘉祺看清了那张脸的正确打开方式。


啊~还有点帅的……


姚哥。


惊惧的情绪散去,马嘉祺疲倦的靠在床上,嘟囔道:“是你啊……”


姚景元被他弄得也是一脸懵,劳资照顾了你一夜你居然还当我是鬼???特别没好气的看他一眼,姚景元也抱怨道:


“是我!至于嘛,吓成这样……”


马嘉祺没说话,心里在紧跟着回答。


【你一醒过来看到一个人瞪着俩眼对着你,不觉得慌吗?】


马嘉祺可能忘记了姚景元的能力是读心,所以捂着脑袋嘟着嘴,肆无忌惮的在心里回答。


姚景元愤愤的甩过去一记眼刀,“我这么瞪着俩眼对着你已经一夜了!”


马嘉祺果然愣了一下。


随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遮住了眼睛,“哼唧”道:


“姚哥~你给我留点隐私呗,我这样在你面前跟没穿衣服有啥区别……”


……


其实你身上的衣服就是我给你换的!


姚景元自己在心里嘀咕了一句,轻咳一声掩饰尴尬,赶紧转换话题道:


“你看看身上伤口还疼不疼。”


马嘉祺一直感觉头晕晕的,但好在还记得自己身上那几处有伤,两只手听话的在身上左拍拍又摸摸,就是眼睛还是闭着的。


姚景元看他的样子,撇撇嘴,没说话。


找了一圈,马嘉祺觉得有点古怪,怎么不痛呢?他的手停留在胸口,不敢确定似的用力按了按,之后又按了按,确定是平平整整连绷带的痕迹都没有的时候,才忍不住惊讶的睁开眼睛看着姚景元,奇道:


“没什么感觉啊……?”


没什么感觉才是正常的!姚景元见怪不怪的点点头,暂时没准备把自己那位朋友介绍出来,毕竟,寻道不同。


他随意的回答了一句,“那就好。”接着扭头看了看桌子,反手把上面的一块石头拿过来,在马嘉祺眼前晃了晃。


“这是下水道那个蝙蝠男给你的吗?”


马嘉祺看着那块刻着两串数字的古怪石头,脑子里立马浮现出那张惨白的脸,细得像竹竿一样的两条胳膊,一头的白发,背上还有一对翅膀。的确很像一只白色的蝙蝠。


他回想起当时的情况,蝙蝠男就被锁在自己面前的铁笼子里,一开始只是拍打笼子引他们过去,他走近了之后,是扔了一块刻了数字的石头出来。


马嘉祺点点头,随后又问:“那上面的数字是什么啊?”


“一家瑞士银行的账号密码。”


“……”


【这说了不跟没说一样……】


马嘉祺又在心里小声的念叨了一句,刚一念叨完,抬头就看到姚景元嘴角勾着一抹神秘的微笑看着自己,瞬间又遮住了眼睛:


“我没骂你啊!”


姚景元看着他急于撇清干系的样子也是无力吐槽,这么一反常态,真像是脑子摔坏了!伸手轻拍了一下马嘉祺的脑门,严肃道:


“说正经的呢!”


终于又绕回到石头上。


姚景元对着马嘉祺说道:


“看过《谍影重重》吗?一部老电影,男主角杰森·伯恩醒过来发现一枚打在自己臀部的子弹,上面有一串数字,是一家瑞士银行保险箱的密码,他找到这家银行,打开保险箱,看到了多国护照和现金,以此为线索,他慢慢解开了美国‘绊脚石’计划的真相……”


马嘉祺认真地听着,没说话。


姚景元懵了一下,还是不相信他是真的不明白,于是问:


“都提示的这么明显了,你还不知道要怎么做吗?”


马嘉祺眨巴了两下眼睛,思索道:


“所以,就是说,我找到这家瑞士银行,打开保险箱,我就能看到……”


姚景元期待的冲马嘉祺挑挑眉。


“我就能看到多国护照和现金?!”


结果姚景元被这个回答给气完犊子了。


你大爷的……!


眼看着姚景元恨铁不成钢的伸出手,就快打到自己头上了,马嘉祺怂了,后背靠在床头,双腿缩起来把自己抱成一个团,求饶道:


“姚哥~~~~~我现在头真的好疼啊~能不能明天再聊这个话题啊?”


这个样子的马嘉祺,姚景元还是第一次见。


他是真的累了,可是……


看看手里的石头,又看看在病床上犯懒的马嘉祺,姚景元无助的叹了口气。


“明天……”


“啊?”马嘉祺等了一会儿只听到“明天”这一个词,有点听不懂。


“后天……最迟后天,你必须好起来了,马嘉祺。我只有一个人,我需要你的帮助。你难道一点也没怀疑过吗?下水道那些怪物,还有你们追踪了几个月的药物,都是一场阴谋!”


“……阴谋?”


“嗯。我遇到了一个老头,他告诉了我这些。瓦班纳的当权者是一个阴谋家,他带来了那种药物,要在瓦班纳重启‘TYT’计划。”


终于出现了一个词把马嘉祺脱线的思维拉了回来,他愣愣的看着姚景元认真的模样,努力跟上他的思路。


姚景元继续说:


“老头想跟我们合作,我答应了,但我知道,他对我其实是有所隐瞒的。那天我差点就杀了他,为了活命,他什么都说了,却只字未提这个银行账号和密码。他应该不知道蝙蝠男偷看到了账号密码,并且记了下来,给了你。他不告诉我,原因可能只有一个……”


“因为保险箱里的,是这一次计划的真正关键。”马嘉祺猜测说。


姚景元听着,笑了一下,打趣道:


“你的脑回路总算是回归正常了~”


虽然是玩笑,但是马嘉祺自己回味着,阴谋、“TYT”计划、怪物、瑞士银行的保险箱,这些事物之间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正如姚景元所说,他必须要好起来了。


马嘉祺从床上下来,忽略掉还在镇痛的脑门,坚定的说:


“我明白了,我会尽快让自己好起来,带他们去一趟瑞士。”


“这才是你~”优秀的特工队长小马。


姚景元把石头交给马嘉祺,脸上的笑意很浓。


38,


蒂安娜带人找到了一条湖。按照雾矢零提供的位置信息,那个“买了时代小队命的”人就住在这里。但是看来看去,面前还是只有一条湖。


刘耀文有点纳闷,问道:“难道在湖底下?”


“有可能。”王源回答,旋即又皱了下眉,“可是我们怎么下去啊?”


“简单啊,身上绑块石头。”刘耀文说的很轻松。


蒂安娜:“石头?”


王源:“石头……”


蒂安娜和王源对视了一眼,好像同时想到了什么,纷纷转头看向了刘耀文。


刘耀文:“……”


好的,我明白了。把密度变大我就是石头!


小心的咽了口口水。


他们的一举一动,被湖底研究基地的人监控的一清二楚。


在一个不大的房间里,弧形摆放着八台电脑,八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面工作,他们的面前有一块巨大的屏幕,上面呈现着几十个小格子,每一个小格子里都是不同的,正在移动的画面。


这是研究基地的监控系统,监控基地内部环境的同时,也监控着湖周边的情况。


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人抱手靠近,盯着屏幕上一个格子看了一会儿,喃喃道:


“蒂安娜,你终于来了……”


听到她的话,坐在中间的一个男性工作人员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睛,也看过去,果真看到一女两男三个陌生人,腰上缠着绳子,一个拖着另外两个,从湖面上坠下来。


男人皱了一下眉,问身旁红衣女人道:


“源沁,要派人出去拦截吗?”


源沁随意的“嗯”了一声,然后问:


“老师离开的时候带走了谁?”


“呃……没有谁,影先生是自己走的。”


“啊?”源沁很惊讶,“他不是去瑞士吗?”


“是,影先生说,他一个人就够了。”


源沁眼皮抽了一下。


这个大胡子还真是一点都不担心……马嘉祺、李天泽、严浩翔和贺峻霖四个人到现在都没找到,万一……


想到这里,她心里泛起了一丝忧虑。


不行,现在还不能让大胡子死!


看到源沁沉默着不说话,男人斟酌了一下,问道:


“我们要派人跟着影先生吗?他现在应该还没有离开瓦班纳。”


现在就派人去吗?会不会显得太殷勤了?大胡子的疑心可重了……


想了想,她果然还是摇摇头,说:


“不急,先把这件事解决。”


说着,源沁正好看到蒂安娜三人一步一步的再往基地这边靠近。她眼神打量着三个人,随后坏坏的笑了起来。


“一代、二代,和他们的长官都来了,那就差三代了呀……”


源沁的话提醒了男人,他眯起了眼睛,回答:“好的。”


“这是一个研究基地吗?”


王源对于出现在湖底的现代建筑有点惊奇,尤其是看到大门是一个张大嘴巴的骷髅头形状时,脊背都凉了一下。


蒂安娜草草扫了一眼大门,给了一个精辟的回答:


“像极了电影里专门研究丧尸病毒的地方。”


没再多说什么,三个人趁着四周没人,快速而警惕的走向了大门。


蒂安娜始终走在两个人的身后,看着前面两人顺利的跨过骷髅头下方的一排牙齿,她一边迈腿一边在心里犯嘀咕:为什么没有守卫?


越走越往里,蒂安娜回头看看大门,离他们已经有三四十米的距离了。


真的有这么顺利吗?


虽然一直在疑惑,但蒂安娜没有停下脚步。诚然,他们没得选择,就算是虎口,他们也必须进来。


而且,蒂安娜私心里觉得他们的胜算还是大的,因为是三名特殊能力者,还是有经验的特工。


除非对方也是特殊能力者,也是特工才有可能打败他们。


但是,这不太可能不是吗?


全世界的特殊能力者就这么多,在HSAO的时候,蒂安娜几乎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信息。


马上就要走到一个拐角处了,刘耀文突然脚下一顿,鼻子嗅了嗅,奇怪问道:


“什么味道?”


王源跟着闻了一下,“是有一股味道,但是闻不出来……”


直觉告诉蒂安娜这味道不正常。她警觉地盯了一眼拐角后面,视线被墙壁遮挡,什么也看不到。


不安的感觉涌现在蒂安娜心口,她不知不觉的回想起,HSAO从前的特工里,有一位的能力是与气味有关的……


电光火石之间,蒂安娜想起了他的脸,和他离开HSAO时的模样,心叫:不好!


“捂住口鼻!快走!”


蒂安娜大喊了一声,率先转身冲向门口。王源和刘耀文意识到事态不对,赶忙也跟着跑过去。


监控着他们的屏幕上放映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眼镜男根本不给他们任何逃离的机会,按下了一个按钮,大门骷髅头的上下两排牙齿缓缓的开始合拢。


蒂安娜暗骂一声“该死!”,眼神示意刘耀文,刘耀文立马大跨步向前,不顾一切的伸手抓住一颗牙齿往上掰,接着加大密度。


只要密度够大,就能减慢牙齿合拢的速度,给蒂安娜和王源争取时间。


“咔噔……”


王源好像听到了子弹上膛的声音。


刚开始他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正当他准备弯腰从两排牙齿的缝隙里钻出去的时候,子弹飞射到了他眼前。


几乎是擦着眼睛过去的!


超快的速度和子弹本身的热量逼得王源必须闭上眼睛躲避,而与此同时,刘耀文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两枚子弹,一枚擦着眼睛过,一枚贴着手臂过,刹那间鲜血飞溅,刘耀文胳膊上现出一片鲜红,他双臂一软,加大密度的能力也失效了。


蒂安娜站在他们中间,见状也顾不得跑了,一手拉一个,往右后方一仰,带着两个人倒在地上,不至于被牙齿夹住。


重重的三声闷响,蒂安娜这边三人倒了一地。王源支撑着身体爬起来一点,甩了甩头,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大群人影……


(未完待续……)


——


滴——小可爱卡(*╹▽╹*)


三代出场了哇~以为这就是全部打戏了吗?怎么可能~明天才是重头!PS.这章结束有木有人站祺元的啊?哈哈哈~



回见~


评论(20)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