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宇墨

生命短暂,慢慢去吻,放声去笑,真心去爱,尽快原谅。

“TYT”计划2明日之争(二十四)

44,

这边走廊上,旁边是一大块废墟,王源刘耀文和三代正打得不可开交。

源沁开启自毁程序的本意就是要把蒂安娜三人引过来,这会儿带着丁程鑫三人停在了一个拐角后面。

一落地,丁程鑫就听到了噼里啪啦的声音,探头一看,他对于面前的景象颇为惊讶。

不一会儿,他甚至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刘耀文?!”

敖子逸紧跟着探出头来,目光停留在一个石头人像上。

“我的天呐,长官!”

丁程鑫和敖子逸连思考都没有,两个人直接像弹簧一样跳进包围圈。

“还有30秒……”

“啊?”

张真源听到源沁小声说了一句什么话。

还没来得及反应呢,源沁一个跨步贴近张真源,然后转身,捏住他的手腕,将他的手掌伸向自己的脖子。

“都停下!”

源沁用略显沙哑的声音喊。

三代孩子们听到她的声音,微微一愣,丁程鑫和敖子逸则感到有些古怪,而张真源,他差点僵在原地。

源沁感觉到张真源的手只是轻轻的贴在自己脖子上,咬牙切齿道:

“你不会用点力吗?!”

张真源这才明白过来,源沁这是假装被自己挟持了。于是手掌突然发力,掐住了源沁的脖子,换上一副凶神恶煞的脸孔。

“都别动!谁再敢动一下,我掐死她!”

“……”

倒也不需要这么用力!

源沁被一下子袭来的窒息感弄得很不舒服,皱起了眉,艰难的咳嗽了两声。

她痛苦的模样反而使三代更加相信她被挟持了,果然都停止了攻击,将关切的目光投向了源沁。

“滋——啪!”

监控设备在这时候恢复正常。

眼镜男焦急的扶了扶眼镜,手心里全是汗。

丁程鑫过去扶起刘耀文,看到他胳膊上的伤,脸色一沉。

敖子逸越看越觉得那座石像就是蒂安娜,转头,严肃的问道:

“这怎么回事?”

王源喘了口气,在人群中找到童禹坤,指了指,说:

“他弄的,美杜莎之瞳。”

源沁小心翼翼的打量了一眼石像蒂安娜,看向童禹坤道:

“禹坤,放了她。”

“……源沁姐!”

“放……咳咳咳~”

这咳嗽源沁真不是装的,张真源掐的她脸都红了,她心里真有一点怕张真源会掐死她。

童禹坤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低了低头,有点小委屈的样子。

等待了片刻,他重新抬起头,一步一步走向蒂安娜。

绕过王源的时候王源都愣了,这孩子,怎么走出了一种视死如归的气势啊?

不过很快,王源就明白了。

童禹坤走到蒂安娜跟前,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接着深呼吸一口气,闭上了眼。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mua~!

全场除了源沁和三代,剩下的小伙子们全是一脸懵。

啥情况,解开美杜莎之瞳的方式居然是……一个吻?!

看童禹坤这小子的年纪,估计……初吻吧?

好在他亲的只是手背。

眼看着童禹坤亲完,脸跟充血了一般,红彤彤的一路从脸颊蔓延到耳根,走回去后头再也没抬起来过。

青灰色慢慢从蒂安娜身体上消散,蒂安娜晃悠了一下,变回了正常肤色。王源愣了一下,上前一步扶住蒂安娜的身体。

虽然变成了石像,但是刚才发出的声音蒂安娜听的一清二楚。她眼神迅速的在敖子逸三人身上扫过一眼,问:

“怎么就你们三个?”

张真源张着嘴,下意识的想说什么,但是低眉看到源沁的头发,想到是她暗度陈仓帮了他们,怕说的太多会连累她,于是三缄其口。

“我们和队长分开行动了,这边就我们三个。”

“行吧。”蒂安娜最后看了一眼三代的孩子们,说,“让我们出去。”

“让我们出去!”说完张真源又加重了一点手上的力道,勒得源沁咳嗽都有些难受。

一行人一直到回到岸上,张真源才有要松手的意思,源沁看着周围的环境,不动声色的掐了一把张真源的腿。

“这里还在监控范围内,继续走!”

张真源被腿部突然的疼痛刺激的一个激灵,听了源沁的话又不得不强装镇定继续走,直到穿进了一片小树林,源沁才终于示意可以放开她了。

“谢谢。”张真源对着她笑笑。

源沁拍着胸口帮自己顺了一会儿气,眼角带笑看着他们,说:

“小子,你们要是想活命就听我一句劝,下个月3号之前离开瓦班纳,永远别再回来!”

蒂安娜在心里默默计算了一下,等她算清楚下个月3号是什么日子时,一种既兴奋又焦虑,同时又带点无奈的心情在心头油然而生。她抬眼看了看王源,后者倒好像并不在意……

目视着他们离开后,源沁揉了揉被掐的有些痛的脖子,忍不住又咳了起来。

这小子手劲也忒大了点……

45,

救援成功后众人回到了深海斗兽场,看他们一脸疲惫的模样,雾矢零吩咐人在别墅的餐厅里给他们准备了一桌饭菜。

众人不放心将宋文嘉一个人送进医院,于是也带回了深海斗兽场,雾矢零倒也没反对,还让深海专业的医疗团队去救治宋文嘉。源沁说的没错,现在这年头癌症并不可怕,只要有钱用药,治愈率还是很高的。

雾矢零暂时没告诉他们,宋亚轩的事。

宋亚轩是在中午时分,被打扫卫生的阿姨发现的。当时他就躺在斗兽场内的擂台上,血污已经干了,像是糊了一嘴的番茄酱。场工过去抱他的时候发现他身体已经凉了半截,若不是他那微不可查的呼吸和微弱的心跳彰显他还活着,场工就直接把他装进裹尸袋了。

雾矢零找了医生过来给宋亚轩看伤,过了一会儿,医生也只是用一种惋惜的目光看着宋亚轩,说:

“好好休息,尽量少说话,饮食注意多使用软糯易下咽的食物,辛辣刺激的不要吃,慢慢会好的……”

这个“慢慢会好的”几个字吐字很轻,轻的让明白人一听就知道是安慰人的话。

雾矢零不死心,把医生带到门外单独问,宋亚轩究竟还好不好得了。医生也只是在犹豫片刻之后,沉默的摇了摇头。

“除非发生一个奇迹。”他说。

雾矢零心里充满了愧疚,宋亚轩不欠她什么,她本想保护宋亚轩的,结果却成了这幅样子。而最令她担忧的,是宋亚轩的情绪。

宋亚轩醒过来以后知道自己“暂时”不能说话了,一点也不激动,不哭、不闹,只是静静地坐着,当雾矢零把在擂台上捡到的哨子洗干净送还给他的时候,他只是呆呆的看了一眼,之后扔进了抽屉里,再也没动过。

他的状态让雾矢零想起了五年前的自己,当子弹从身体里取出,雾矢零知道自己还没死的时候,她一点也开心不起来,极度悲观,极度消沉。

“心如死灰”,是对那时的雾矢零最好的形容词,现在好像也适用于宋亚轩。

蒂安娜一群人走进餐厅,光顾着补充体力,一时竟也没想起来询问宋亚轩的情况。主要也是没人想到,一夜之间,发生了这么大变故。

“所以,你们和马嘉祺、李天泽、严浩翔和贺峻霖分开行动之后,都遭到了袭击,现在,互相联系不上了?”

蒂安娜听完丁程鑫的描述,给了一个此刻最头疼的结论。

丁程鑫懊恼的点点头,随后想了想,又补充说:“其实不知他们四个,还有一个……”

“谁?”

丁程鑫停顿了一下,有点为难的开口道:

“是景元……我确定我听到了他的声音,晕倒之前也的确看到过他,当时他的状态似乎还不错,我还以为他已经得手了。但是现在他也不知所踪,我怕他和嘉祺他们一起给抓走了。”

“反正他们五个我们现在一个都找不到……”

王源优雅的擦了擦嘴,微笑着拍了拍蒂安娜的肩头。

“接下来的还得仰仗长官你啊~”

蒂安娜听后也是十分苦闷的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快速定位的能力用一次就要耗费很大的精力,真不知道我的身体还能撑到什么时候,她烦恼的想着。

顿了顿,王源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提醒蒂安娜说:

“长官,你还没跟我们解释,为什么三代会拥有二代的能力呢~”

话毕,蒂安娜瞬间就睁开了眼。

这个……

“对啊对啊,长官,我也纳闷的很,后来跟我打的那个小孩能力也是加强密度吗?我都被他弄糊涂了。”

刘耀文接过话头,也十分想知道的样子。

紧接着蒂安娜抬头,就看到另外三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呃……你们真的那么想知道吗?”这可不是什么好听的故事……

敖子逸的声音幽幽响起: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好吧~

蒂安娜舔了舔嘴唇。

“如你们所知,特殊能力的产生是由于身体里分裂出了‘TYT’细胞,而分裂出‘TYT’细胞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参与‘TYT’计划的实验,但是,自HSAO重启‘TYT’计划以来,一共只做了两次实验,成立了两支特工队,一代和二代,也就是你们。

到了三代,没有进行实验,那群孩子的身体里没有分裂出‘TYT’细胞,也就是说,原则上,他们还是普通人。最早是A国国家政府提出的这项建议,他们认为,‘TYT’计划的实验过于残忍,丝毫不符合人道主义,应该停止。也难为他们能想到这一层了~”

张真源听着,不免发出一声冷笑。这些年在HSAO生活,知道老头子后面倚仗的就是以A国为首的各国政府。

“都已经死了这么多人了才想起来人道主义,事后诸葛啊?”

“事后诸葛至少也是诸葛,总比没有强~”蒂安娜努力隐去眼里一闪而过的无奈,“你们一定很好奇,既然三代身体里没有分裂出‘TYT’细胞,那他们的能力又是哪儿来的,对吗?你们还记得,之前在HSAO的时候,每半个月就会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其中有一项,是抽血吗?”

一听到这件事,敖子逸立马就皱起了脸。

“我就说嘛,检查身体就检查身体,还抽血,半个月就抽一次也未免太频繁了……”

蒂安娜苦笑,“那你没问为什么吗?”

“我问了啊!他们说,留作样本,以待研究,让我别多管,我也知道他们肯定不会跟我说实话,后来就不了了之了~”敖子逸自顾自笑笑。

蒂安娜摇了摇头,说:

“那不是留作样本的,而是,拿去给了三代……”

看着五人一脸懵的表情,蒂安娜微笑着解释说:

“你们的血液里有‘TYT’细胞啊,三代摄入了你们的血液,不就也拥有‘TYT’细胞了吗?由此,他们能短暂的获得你们的能力……”

……

这个回答令他们心头一颤。

细思极恐啊!

刘耀文犹豫着动了动嘴唇,猜测说:“长官,你的意思该不会是……”

后面那几个字他是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蒂安娜一挑眉,苦笑,“说得难听点就是,他们喝了你们的血……”

…………

好像有一股不太舒服的感觉蔓延上了胸口,凉凉的,有点恶心。

刘耀文咬着牙看向王源,艰难问道:“你是一代,你总该知道吧……”

王源亦咬着牙回应,“你看我这样子像知道的吗?!”

蒂安娜不是很敢看他们,说:“给你们时间,想吐就吐吧~”

“呕……!”

五个人顷刻间扶在了餐桌边缘,低着头捂着肚子,一阵干呕。

半个月就喝一次血……还是人血!

呕……

好不容易缓过来一点,张真源皱着一张脸,心里别提有多埋怨了。

“这个HSAO真是……”一言难尽啊……苦了三代那群小子了……

蒂安娜淡笑着回应,“恶心是恶心了点,不过跟从死人堆里爬起来的你们比,三代已经很幸运了。至少他们不用直面生死。”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喝血吧,它……”

敖子逸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内心这种不爽的感觉。

蒂安娜挤了挤眉头,说:

“其实他们不知道是你们的血,所以喝起来也没那么困难……就像把大便装点成巧克力,只要不知道,也不是那么难以下咽~”

唔……

敖子逸一个没反应过来,差点又吐了。

蒂安娜飞了一记眼刀给他。

“话粗理不粗,就是这个理儿~”敖子逸赶紧捡起了丢失已久的矜持。

王源坐在一旁,努力接受着现实,过了一会儿,还是觉得有些古怪。

“因为新陈代谢的缘故,细胞离开人体没有几秒就会死亡的呀,来得及拿给三代……吗?”

那个“喝”字他是真心说不出来!

“不,‘TYT’细胞离开人体不会死亡。”蒂安娜回答说。

“……”王源一愣,“这可接近病毒了啊?”

“那我不知道……不过,也许‘TYT’细胞本来就是病毒。”

突然间就有一种压迫感袭上了心头,大家都不说话了。

“TYT”细胞是一把双刃剑,在好人手里,它能把人培养成救世的大英雄,在坏人的手里,其实也跟病毒没什么区别。

王源想起深海斗兽场里关着的那些怪物,斗胆猜测,他们的非凡能力并不是空穴来风,也是因为“TYT”计划而产生的……

“不对啊,三代也有人的能力是我们当中没有的,比如那个……美杜莎之瞳,这是为什么啊?”刘耀文问。

蒂安娜的笑容在眨眼之间僵硬在脸上。

“你们当中有……”蒂安娜的声音轻如蚊蝇,带着丝丝难以言喻的悲哀。“只不过他们在很早之前就离开了,跟着我的一位老师走的。”

“……”刘耀文顿住了,片刻之后才努力笑了一下,“哦……”

丁程鑫眼里看不出什么情绪,冷不防开口问:“他们当中是不是有一个人叫黄宇航?”

“老丁……”

敖子逸急忙抚上丁程鑫的肩头以示安慰,丁程鑫平静的看了他一眼,说:

“我没全部想起来,甚至连他长什么样都记不清,就是这个名字,我还没忘。”

他面上浮现出执着,紧紧盯着蒂安娜。

“长官,到底有没有他啊?”

“嗯……”蒂安娜很轻,很慢的点了一下头。

丁程鑫很惨淡的笑了一下。他能感觉到自己心脏在抽搐,即使过了这么久,深埋进骨血里的还是忘不掉。

“明明说好要一起的,怎么就放手了呢……”

像是自言自语,丁程鑫坐在那里,失神的看着一个地方。

“不是放手了,是做了不同的选择,每个人面对选择题都会有不同的心态和想法。”王源突然笑着看向丁程鑫,“就像你们和现在的我们,也是不同的,面对同一个选择,可能我们给出的答案会不一样。”

“源哥……”刘耀文低低的叫了一声,对这位师兄的话语略感怪异。“这件事情结束以后,你还会继续做特工吗?”

“不会!”王源很坚定地回答。

“为什么?难道不会舍不得吗?”

“舍不得啊,只不过,是真的没兴趣继续做下去了。这一行不好,很不好!太累人了!”

刘耀文看着在座椅上伸懒腰的王源。一向给人感觉稳重的师兄突然用幼稚的口吻说出了“不好,很不好!太累人了!”这样的话,也是一时让他反应不过来。

不过或许师兄说的是对的吧。

等他们也到了师兄那个年纪,一些道理就会明白了吧。

“不做特工之后做什么呢?”

蒂安娜的声音响起,只是询问的语气。

“都行啊!弹弹吉他,唱唱歌,我这张脸还不错吧,去酒吧做个驻唱怎么样?到时候你们记得来捧场啊……”

“……噗~”

王源还没说完就被蒂安娜一掌拍在了脑门子上,他的四位师弟们先是抿着嘴憋笑,后来干脆也不忍了,直接放声大笑。

“我说认真的!”王源还不死心。

餐厅里一时笑闹声不觉,情绪高涨到都没发现突然进来了一个人。

“哇~这么多人……”

姚景元一开门见到六个笑作一团的人,脸抽了一下,竟也不知是去是留。

(未完待续……)

——

滴——小可爱卡(*╹▽╹*)

又是老长老长的一章~码得本桐桐有点累啊~

姚哥终于和大部队见面啦~你们还记得被送过去当“特殊”选手的凯爷和烊烊吗?接下来切他们这边~

PS.本章后面大量关于三代以及“TYT”细胞的解释,里面埋了很多伏笔哟~


回见~

评论(13)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